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St. Patrick Day 聖派翠克節的由來


昨天大家參加了St. Patrick Day 遊行了嗎?一片綠的遊行!是不是很壯觀呢?
對我們亞洲人來說,較為陌生的節日,你對聖派翠克節的瞭解有多少?
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聖派翠克節的由來吧!


St. Patrick出生於西元四世紀的威爾斯(Wales),這塊土地在當時曾先後遭到羅馬人和日爾曼人占領和侵略,Patrick在他16歲的那年被海盜俘虜,接著被帶到今天的愛爾蘭去當奴隸,Patrick後來成為了一名牧羊人,在被囚禁的那幾年中,Patrick不斷向天主祈禱,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返回家鄉。


Patrick認為他所經歷的一切是受到上帝的指引,後來回到愛爾蘭從事宣教的工作,他深信自己必須回到愛爾蘭去說服凱特爾人皈依基督教。回到愛爾蘭的Patrick最後成為了一名傳教士,他走遍各地宣揚自己的信仰,並把宗教的光輝帶到島上的每個角落。Patrick在愛爾蘭這片土地上建立教堂和學校來教育人民,在那裡,有許多教堂和學校都是以他來命名。也因此愛爾蘭人為了紀念這個守護著他們的聖者,就以他去世的日子三月十七日,訂為愛爾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 St. Patrick's Day 。


St. Patrick生前有許多事蹟被大眾廣為流傳,包括他曾讓人死而復生,在山丘上傳道而將愛爾蘭島上所有的蛇都驅逐入海,最重要的還有他藉用三葉酢槳草(Shamrock)來闡述「神、耶穌、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也因此三葉酢槳草成為St. Patrick's Day的象徵。





在這天到處都是一片綠,除了紀念聖派翠克,要配帶綠色的三葉酢槳草,還有愛爾蘭傳說如果身著綠衣綠帽,會吸引來看守金子的小妖精Leprechaun。



愛裔北美人在這天以綠色及酢漿草形狀為服飾,參加遊行、舉辦餐會、上教堂。甚至在芝加哥河都染成綠色。



[酢漿草島和小精靈]
The Shamrock Islands and the Leprechauns 
每年的三月十七日,愛爾蘭會以盛大的遊行來慶祝聖派翠克節。這個節日是用來紀念在第五世紀時將基督教帶入愛爾蘭的聖派翠克。愛爾蘭很喜歡他們的+神話故事。其中最受歡迎的角色就是小精靈。任何捉到它們的人就可以得到隱藏的寶藏位置。不過要小心,你絕對不可以完全相信小精靈。




聖派翠克節的傳統飲食為啤酒、鹹牛肉燉捲心菜以及愛爾蘭咖啡,傳統裝飾物為白花三葉草(愛爾蘭的國花)、愛爾蘭帽子、愛爾蘭煙斗和為了紀念愛爾蘭傳統家畜─豬和傳統農作物─馬鈴薯,因此「綠帽子+幸運草+啤酒」已成為St. Patrick Day的代表符號!







新聞影音:遊行當天的情形

http://www.cp24.com/video?clipId=308119&binId=1.1127680&playlistPageNum=1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AssistOn ®學員Logan 經驗分享】 加拿大多倫多Cornerstone & PGIC (IELTS + Power Speaking)




一個毅然決然的決定去加拿大,也經過一個月的苦等的確順利拿到簽證,終於要出發前往加拿大。一到多倫多機場時的心情,不是緊張,而是懵懂的新鮮,因為這裡的人來自世界各地,所以不懂就是“問”。


一出機場就有安排好的專車,接送我去讓那我既期待又緊張的寄宿家庭,畢竟是別人家且還是外國人的家。當時決定待一個月,也好好利用那一個月來熟悉這陌生又充滿未知的環境。學校跟寄宿家庭就只有十五分鐘路程,又是在市中心,真是太便利啦!

第一天去就得做測驗緊接著開始課程,我的顧問在CornerstoneKevin負責處理韓國跟台灣學生的問題,還提供很多額外的資訊,學校提供的不止課程還有課後的娛樂,各式各樣的party或認識多倫多這座城市,目的就是要讓大家認識不同國家文化跟朋友。



在這學校學得越多,越是覺得時間不夠。「學無止盡」嘛!藉著這東方文化的想法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情,在這裡一起學習的朋友,其實有許多的共通點,但行為的互動讓我覺得最「刻骨銘心」,但有時也是「百思不解」。




六個月的念書時間飛快馬上就要畢業了,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在這找一份工作似乎很容易,但要找到一份合你意的工作得下多點工夫,想在餐廳或酒吧工作要申請測驗smart serve,但如果兩次測驗為達八十分還得再買一次課程,當時可是「臥薪嘗膽」不分晝夜地看,最後考到smart serve真的很興奮,我很幸運能進入北美連鎖的大型餐飲公司,工作期間,服務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也學習了各類餐飲與酒類的詞彙用語,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在多倫多倒數最後的兩個月,我辭了工作,也透過Assist On的協助,決定再回去的學生。Assist On是間加拿大在地的代辦公司,多倫多分公司,不時提供很多活動,想的到跟想不到的都有,其實我也透過參加活動,撈了不少好處,沒什麼事,也可以去坐坐泡茶的地方,於是就拜託他們介紹一間鍾意的學校,我除了買了十一個月的TTC月票,這次,果然扎實地給他們服務到位,這次去學校可就跟剛去的心態不一樣,五味雜陳,在離開之前來用力給它了IELTS課程。


PGIC這間學校比我想像的還熱情,JUBY是在這間學校的台灣顧問,道地的台灣人,道地的服務。而我當時已經待了十個月說久不久,食衣住行早已不是問題,但IELTS對我來說,上起課來,還是有點吃力,但非常的充實,於是下午選了輕鬆點的Power speaking老師的幽默,讓我真的很想多待一個月。



剩下的時間,就好好的來去周遊列國,訂了機票飛去了美國租了車,從舊金山開拉斯維加斯,大峽谷等等當時可是挺有壯志的,但非常值得的一趟北美之旅,鼓勵大家出國看看這世界的偉大與奇妙!!!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AssistOn ®銀行開戶服務】 我們長期合作的加拿大當地銀行CIBC, 將有專員親自來到Assist On辦公室協助大家!



‪#‎AssistOn‬ ®銀行開戶服務】

各位剛來到加拿大的 #國際學生 ~有福囉!
我們長期合作的 #加拿大 當地銀行 CIBC,
將有專員 Ava 又一次親自來到 Assist On 辦公室協助大家!



讓我們一起看看上星期舉辦的情形,
另外,也特別感謝CIBC提供的筆與應景的 #巧克力金幣, :)








[下次時間]
日期:2015.03.05 (Thu)
時間:From 5:00pm
地點:Assist On Office 
(#201-586 Yonge Street, Toronto, ON)


記得攜帶:#護照、#有效學生簽證
享有最佳學生專案:免費開戶、無上限的存提及轉帳、
免帳戶年費管理費等學生專案福利。






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們,免費參加 #開戶服務 #說明會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來 #AssistOn 辦公室詢問。
辦公室地點:586 Yonge Street, Toronto, ON
連絡電話:647-347-5513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AssistOn ®學員Ginger 經驗分享】 加拿大多倫多ELT (English Lab Toronto) 精實的英語訓練+Cornerstone 的 Real Speaking 口說訓練



【#AssistOn ®學員Ginger 經驗分享】 

加拿大多倫多ELT (English Lab Toronto) 精實的英語訓練
+ Cornerstone 的 Real Speaking 口說訓練


一轉眼時間就來到了回台灣的時候。在多倫多的日子真的是豐富到讓人無法想像,若沒有親自體驗是無法體會的。
夏天,假日每個月都有不同的遊行和跑不完的地方。冬天,天氣雖冷,但室內、地鐵甚至巴士都是暖呼呼的。


在這除了原先排定的ILSC,下課後另外選擇了ELT的MCC(1:1)課程。ELT是間超迷你的學校,著重在口說的訓練,一堂課兩小時,每堂課都可和四位不同國籍的老師進行一對一的對話,老師會糾正發音,修改我的句子,教你如何正確的說出對的句子。兩個月的時間,真的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課程結束後,因有一個月的空檔,為了想要將會話說的更道地我選擇選擇了Cornerstone - Real speaking.美籍老師在課堂中不但說話速度飛快,還不斷的摻雜美式諺語及片語,一開始真的是霧煞煞,但老師講解的非常仔細,而且在課程期間還會不斷的重覆,不會讓我們有聽不懂的時候,真的還是有疑惑,不要客氣,問就對了!都到了國外,就是學習的時候,若還擔心這,害羞那的,進步的速度就會很慢。





記得我在這也有一段撞牆期,突然間變得對自己沒自信,突然間害怕說英文,但當我把這狀況跟老師分享後,他們都會很有耐心的開導、鼓勵我,告訴我別害怕~英文,說就對了!縱然你不是Native speaker,但多倫多就是一個民族大熔爐,很多人的英文也不是很好,但只要敢說,大家就會聽就會懂,因此讓我可以快速的重拾信心。




鼓勵大家出門看看,回到台灣後大家一定會覺得你有所不同

Assist On 看到學生的成長與蛻變,也非常感動與喜悅,分享給躍躍欲試要出國的朋友們,有任何疑問,
艾司恩(Assist On)將百分百服務協助你,有任何問題歡迎來詢問我們,預祝各位未來出國一切順利!



Assist On is always here for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