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留遊學專用詞彙解說

許多人留遊學或在網路上爬文關於留遊學相關資訊時,常常對於一些課程名稱或英文詞彙會有些疑問,在這裡Assist On將對這些留遊學專用詞彙提供一些解說,幫助有計畫留遊學的同好們! 如果有不同的建議或意見,可以留言指教! :)

ESL
為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英文為第二外語)的語言學習者。如菲律賓是以英文為第二外語的雙語國家。

EFL
為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英文為外語)的語言學習者。通常英文被視為考試為目的,實際上卻沒有以英文為主要語言的國家,如台灣。

 

Tuition Fee
學費

 

Transcript
學校成績單

 

Placement Test
分班考試

 

Internship
工作實習,有分為支薪或不支薪兩種。

 

Cambridge Exam
為英國劍橋考試,依程度可分為FCE(First certificate in English), CAE (Certificate in Advanced English)及 CPE (Certificate of Proficiency English)。

 

TOEFL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托福
分為聽說讀寫四部分, TOFEL Ibt 總分為120分,每一部分為30分。對於國際學生常視為英文能力依據。

 

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雅思
為世界英文考試標準之一,由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      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University of Cambridge ESOL Examinations 及IDP Education 澳洲國際文教中心共同研發的考試,具有高公信力。

 

TOEIC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多益
測驗在國際職場,與他人的英語溝通能力程度。

 

Conditional acceptance 條件式入學
學生在申請college時需要英文能力考試, 但如果英語能力還不足時可以上所謂的UCPP(銜接college課程), 順利通過後可得到conditional acceptance替代英文能力考試申請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