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加拿大男子冰球隊在索契冬奧衛冕成功!


加拿大男子冰球隊在索契冬奧衛冕成功,在星期日總決賽以3:0壓倒瑞典隊,贏得金牌,這是自1948年及1952年以來,加拿大男冰首次連續兩屆冬奧封王。
   加通社俄羅斯索契電
在這個索契冬奧男子冰球項目裏,加國隊由初賽、八強、四強以至總決賽,未嘗一敗,也從未居於落後的形勢。先後擊敗挪威、奧地利、芬蘭、拉脫維亞、美國和瑞典,成為自前蘇聯在1984年薩拉熱窩冬奧以來,首支不敗的奪冠隊伍。
克羅斯比打破入球荒

加拿大隊在星期日的一仗中,由托雅士(Jonathan Toews)於第一節先拔頭籌,他接應隊友卡特(Jeff Carter)的傳球,近門射入網,令加國隊以1:0領先。
到第二節,加隊控制了大部分埋門攻勢,「金童子」克羅斯比(Sidney Crosby)打破自己在索契冬奧的入球荒,在15分43秒把握機會,單刀射入一球。儘管克羅斯比這一球不及他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中,攻入黃金一球般具戲劇性,但是此球令加國隊把領前分數擴大至2:0。
在第三節9分4秒,加拿大隊古尼茲(Chris Kunitz)錦上添花,從瑞典隊丹尼爾薛甸(Daniel Sedin)棍下「盜取」了冰球,跟著勁射攻破瑞典門將的十指關。
瑞典隊全場最佳的入球良機是在第一節,由尼奎斯特(Gustav Nyquist)近距離埋門,可是撞柱。

門神普賴斯5場僅失3球

加拿大隊本仗的3個入球都是克羅斯比、托雅士和古尼茲在索契冬奧的首個入球。他們3人固然是加國隊贏得金牌的主要功臣,不過門將普賴斯(Carey Price)也功不可沒,此仗是他在今屆冬奧的第二個完封佳續。普賴斯在索契冬奧裏表現出色,在5場正選上陣僅失3球。
在等候領取金牌時,部分加國隊隊員已高興得互相擁抱慶祝,隊中11個球員,包括後備門將隆高(Roberto Luongo)連續第二屆冬奧取得金牌。
瑞典和加拿大在準決賽中,分別戰勝芬蘭和美國。兩隊是過去三屆冬奧會的冠軍得主,加拿大拿到了2002年和2010年冬奧會的冠軍,瑞典拿到了2006年冬奧會的冠軍。1994年利勒哈默爾冬奧會決賽,瑞典戰勝加拿大奪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