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AssistOn ®學員Logan 經驗分享】 加拿大多倫多Cornerstone & PGIC (IELTS + Power Speaking)




一個毅然決然的決定去加拿大,也經過一個月的苦等的確順利拿到簽證,終於要出發前往加拿大。一到多倫多機場時的心情,不是緊張,而是懵懂的新鮮,因為這裡的人來自世界各地,所以不懂就是“問”。


一出機場就有安排好的專車,接送我去讓那我既期待又緊張的寄宿家庭,畢竟是別人家且還是外國人的家。當時決定待一個月,也好好利用那一個月來熟悉這陌生又充滿未知的環境。學校跟寄宿家庭就只有十五分鐘路程,又是在市中心,真是太便利啦!

第一天去就得做測驗緊接著開始課程,我的顧問在CornerstoneKevin負責處理韓國跟台灣學生的問題,還提供很多額外的資訊,學校提供的不止課程還有課後的娛樂,各式各樣的party或認識多倫多這座城市,目的就是要讓大家認識不同國家文化跟朋友。



在這學校學得越多,越是覺得時間不夠。「學無止盡」嘛!藉著這東方文化的想法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情,在這裡一起學習的朋友,其實有許多的共通點,但行為的互動讓我覺得最「刻骨銘心」,但有時也是「百思不解」。




六個月的念書時間飛快馬上就要畢業了,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在這找一份工作似乎很容易,但要找到一份合你意的工作得下多點工夫,想在餐廳或酒吧工作要申請測驗smart serve,但如果兩次測驗為達八十分還得再買一次課程,當時可是「臥薪嘗膽」不分晝夜地看,最後考到smart serve真的很興奮,我很幸運能進入北美連鎖的大型餐飲公司,工作期間,服務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也學習了各類餐飲與酒類的詞彙用語,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在多倫多倒數最後的兩個月,我辭了工作,也透過Assist On的協助,決定再回去的學生。Assist On是間加拿大在地的代辦公司,多倫多分公司,不時提供很多活動,想的到跟想不到的都有,其實我也透過參加活動,撈了不少好處,沒什麼事,也可以去坐坐泡茶的地方,於是就拜託他們介紹一間鍾意的學校,我除了買了十一個月的TTC月票,這次,果然扎實地給他們服務到位,這次去學校可就跟剛去的心態不一樣,五味雜陳,在離開之前來用力給它了IELTS課程。


PGIC這間學校比我想像的還熱情,JUBY是在這間學校的台灣顧問,道地的台灣人,道地的服務。而我當時已經待了十個月說久不久,食衣住行早已不是問題,但IELTS對我來說,上起課來,還是有點吃力,但非常的充實,於是下午選了輕鬆點的Power speaking老師的幽默,讓我真的很想多待一個月。



剩下的時間,就好好的來去周遊列國,訂了機票飛去了美國租了車,從舊金山開拉斯維加斯,大峽谷等等當時可是挺有壯志的,但非常值得的一趟北美之旅,鼓勵大家出國看看這世界的偉大與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