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加拿大語言學習及工作經驗分享-Assist On學員(張翔鴻Edlan)




加拿大經驗分享-張翔鴻




/妳是不是還有著夢想? /妳是不是還在尋找人生的目標? /妳想改變目前的生活方式嗎?在這篇經驗分享或許可以幫助你/妳找到答案。大家好,我是張翔鴻,來自美麗的台灣,是2014年搶得打工度假名額的幸運者之一,我將在文章內分享我來加拿大的各種經驗與心得。


大學時候的我,總是懷著許多對未來的憧憬與夢想,想像著我未來的成就,想像著可能會發生在未來的變化,但即便我腦筋想過一萬多個夢想我還是很清楚的知道光是想像是不會對現實上有任何幫助的,於是在大學時期我便在心中種下了一顆"我想出國成長自己"的目標種子,終於在大學畢業、兵役退伍後工作一年便在Assist on的協助踏上了"加拿大"這片在我心裡扔然是未知的土地。

來加拿大之前,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英文只有國中程度,開始在下班後的空閒時間拿來看免費的全英文線上教學影片訓練英文聽力,參加過幾場前輩們的經驗分享會,認識一些同樣志向的朋友以便在人生地不熟的加拿大可以互相照應,最後在慎重考慮下我決定在剛到的前三個月參加語言課程來快速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以便在未來的一年內不會因為英文不好而不好找工作,在Assist on的協助下選擇了Western Town College這間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一間語言學校。

剛開始的第一個月我根本就不太敢說話,總覺得自己說出來的英文不正確會出糗,畢竟學校是來自各種國家的學生,而且程度上基本都高我很多,導致我第一個月的成績不是很理想,後來我反省的時候重新問自己,為什麼要來加拿大?我為了來這裡花費了多少時間去準備,期待了多長的時間才換來我站在這片土地的這一刻?所以我第二個月第一堂課開始我勇敢去講,不懂這個單字就"問!"不懂老師說什麼就是"問!"反正我就是不會英文所以我才來加拿大學英文!

中餐休息時間也盡量去跟同學對話甚至會約幾個朋友一起去出校買杯咖啡練習如何點餐對話能夠更順暢,就這樣持續到第二個月的月結典禮上我的口說課導師當著全校的面前說:有一個學生在課堂上,他總是主動舉起手發問,遇到了不會的單字並不是默默查字典而是直接對老師提問,這樣的舉動可以給不會又不敢發問的同學一個學習的機會,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學生,希望大家跟他一起學習。接著叫我的名字並請我上台,我當時是又驚又喜,因為文法與寫作課的頒獎頂多叫學生的名字然後上裡領個獎狀拍張照就下台了,但是這名老師卻與其他老師不同,在全校的面前給了我努力學習與不放棄的希望,那一刻真的是我人生難忘的幾分鐘。然而三個月下來我得到兩張不同口語課的獎狀與必須拿到的三個月每月全勤,但這些獎狀是學校老師對於我的一種肯定,我也在這三個月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


畢業後隔天也順利靠自己的努力取得兩份全英文環境的工作,我想會順利通過英語面試並取得工作的這個機會有很大的功勞是來自於我之前就讀時的學校老師,現在來加拿大也半年了,至今我總共取得了五份不同的工作經歷並幫助兩位日本朋友與一位台灣朋友順利取得工作,我還是仍在努力地去奔向我的未來,不知道你/妳是不是已經準備好體驗屬於自己的加拿大生活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