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AssistOn‬ ®加拿大移民資訊】Express Entry (EE) 快速通道




‪#‎AssistOn‬ ®加拿大移民資訊】
Express Entry (EE) 快速通道
資料來源:Aboard Canada Consultation Inc.
自2014年12月1日,移民部長公佈了EE 的細節。
EE 的記分方式看似複雜,但其實只要申請人在移民部的電腦系統裡完整的回答問題,其分數及排名先後即可客觀的顯示出來。
為方便理解,以下用 Q&A 的形式撰寫:
1. 曾經被淘汰的 6 種 NOC B 的職業,EE 適用嗎?
答: 是的,自 2013年11月9日起以下被淘汰的 6 個職業將於 2015年1月1日起死回生
– Cooks (NOC 6322)
– Food service supervisors (NOC 6311)
– Administrative officers (NOC 1221)
– Administrative assistants (NOC 1241)
– Accounting technicians and bookkeepers (NOC 1311)
– Retail sales supervisors (NOC 6211)
2. EE 如何運作?
答: EE 是移民部新研發出來的電子平台,它並非舊有的先到先得,而是根據制定的標準,選擇對加拿大經濟價值高的申請人(也就是分數高的申請人)並對其發出邀請函,使其優先遞交移民申請 , 避免案件積壓的情況發生。收到邀請函的申請人必須在 60 天內網上申請,目前移民部的指標是 80% 的申請在收到 File Number 後 6 個月內發出移民簽證
3. 被 EE 系統包含的移民項目有哪些?
答:此系統將強制融入原本既有的 CEC, FSW,FST 及一部份的 PNP 項目,而在此之中,符合 PNP 條件並拿到提名狀的留學生可以說是勝卷在握
4. 對於擁有留學生背景的申請人,EE 算分的概念為何?
答:一般來說,學歷越高,語言分數越高,自然總分就會比別人高一些。但是如果真的有心在 EE 平台上脫穎而出,那麼同學們就要多下點苦心才能突破重圍。
a) 介於 20 至 29 歲,單身人士 110分
b) 學歷
I. 1 year Certificate 90分
II. 2 years Diploma 98分
III. 3 or 4 years post-secondary 120分
IV. b)I or b)II + b)III 128分
V. Master or professional degree 135分
VI. PhD level 150分
c) 語言,CLB 4 or 5 24分
d) NOC 0AB 類 加拿大工作經驗 1 年 40分
e) 1年加拿大工作經驗+1年以上加拿大專上文憑 13分
因此,一般擁有留學生背景的申請人總分合計介於 277 至 337 分之間
5. 如何脫穎而出呢?
答:一般擁有留學生背景的申請人總分合計介於 277 至 337 分,如要 脫穎而出,以下為加分的方法:
a) Arranged Employment – LMIA + 600分
b) Provincial or Territorial Nomination 省提名 + 600分
c) 語言:
I. CLB 6 + 36分
II. CLB 7 + 64分
III. CLB 8 + 92分
IV. CLB 9 + 124分
d) 加拿大專上文憑 + 高分的語言成績:
I. 1年或更長的專上文憑 + CLB7 + 13分
II. 1年或更長的專上文憑 + CLB9 + 25分
III. 2 個專上文憑,其中至少 1個為期至少3年 + CLB7 + 25分
IV. 2 個專上文憑,其中至少 1個為期至少3年 + CLB9 + 50分
e) 加拿大工作經驗 + 專上文憑:
I. 2年加拿大工作經驗+1年以上加拿大專上文憑 + 25分
II.1年加拿大工作經驗+
2個專上文憑, 其中至少 1個為期至少 3 年 + 25分
III. 2年加拿大工作經驗+
2個專上文憑, 其中至少 1個為期至少 3 年 + 50分
f) 海外工作經歷 + 高分的語言成績:
I. 1或2年海外工作經歷 + CLB7 + 13分
II. 3年以上海外工作經歷 + CLB7 + 25分
III. 1或2年海外工作經歷 + CLB9 + 25分
IV. 3年以上海外工作經歷 + CLB9 + 50分
g) 加拿大工作經驗 + 海外工作經歷:
I. 1年加拿大工作經驗+1或2年海外工作經歷 + 13分
II. 1年加拿大工作經驗+3年以上海外工作經歷 + 25分
III. 2年加拿大工作經驗+1或2年海外工作經歷 + 25分
IV. 2年加拿大工作經驗+3年以上海外工作經歷 + 50分
h) I. 省府發出的執業證書Certificate of qualification+CLB5 + 25分
II. 省府發出的執業證書Certificate of qualification+CLB7 + 50分
i) 配偶的學歷,語言程度高過自己,在加拿大有不少於1年的工作經驗
- 依個別情況而定 -
6. 登入 EE 平台後,等候期為多久?
答:在 EE 平台註冊後有1年的時間等待被邀請,1年過後可以重新註冊。在 EE 平台註冊的人可以隨時更新資料,比如說取得了更高的語言成績或是工作經驗增加了都可以隨時更新以達到加分的目的。登入 EE 平台後,你將會和其他的申請人不斷的較勁,每個月分數高的人無論加入平台的先後,都會優先被選中。所以在 EE 平台註冊後要不斷的挑戰自己,才能夠超越別人,突圍而出。
建議:如對目前自身的情況有所困惑,請儘早尋求專業人士協助分析並制定未來方向。

資料來源:Aboard Canada Consultation Inc.
https://www.facebook.com/AboardCan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