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AssistOn ®學員Erwin 經驗分享】- 加拿大Co-Op(語言學習與工作經驗)


大家好,我是Erwin,去年10月去加拿大念語言學校,今天要來分享我的英語求學之旅。
  • 你用什麼簽證?為什麼?
我選擇6+6,六個月念書、六個月工作,我覺得在一個全英文的環境裡,跟外國人對談半年,其實是夠的,而另外六個月是想嘗試國外的工作,體驗文化上的差別。
  • 為什麼選擇加拿大多倫多?
多倫多是加拿大第二大的金融商業城市,一方面可以看城市的繁華,另一方面也可以體驗台灣所沒有的”冬天” 。
加拿大多倫多有非常多非常多的語言學校,每間語言學校的主打又不大一樣,特別的地方是,你可以試聽,每間學校每個老師上法都不一樣,可以慢慢選自己喜歡或想要的課程。
  • 在多倫多選擇什麼樣的課程?
前四個月ESL,後兩個月是實境對話,ESL文法我覺得在台灣就可以學,所以我後來都選擇上對話課,加強我的發音、聽力、腔調。
  • 講中文的人多嗎?
很多人都在問,在那邊講中文的人多嗎?其實全世界不管哪裡,大陸人都多啦,不想講中文也只能靠自己,知道自己為什麼去學英文才會有動力。
其實在語言學校裡很少大陸人,幾乎沒有,除非是大學附設的語言學校才會比較多,因為他們是直接去念高中、大學,或者在那邊長大。
  • ESL真的有幫助嗎?
對於英文還不大行的同學,一開始上ESL是必須的,要先習慣外國人的口音、速度。最重要的是,嘗試發言,不然永遠都不會進步。
  • 課餘時間如何學習英文?如何認識加拿大人?
在加拿大有個APP叫MEET UP,你可以選擇你想要參加的活動,特別的是,裡面幾乎都是加拿大人,你可以選擇語言交換Mandarin / English,或者各式各類的運動,你可以跟外國人聊天,他們的對話速度是比語言學校的老師還快。
  • 工作好找嗎?
多倫多的失業率比台灣高,更何況我們是國際學生,所以能找的都是服務業。我幸運找到一間在高級飯店里的日式餐廳,即使我那時候英文不好。
  • 文化有什麼差異嗎?最不習慣的是什麼?
最大的差異是稅和小費,所有的價格都未含稅,必須再加13%的稅跟10~15%的小費。在加拿大不管去哪裡,服務員第一句永遠是”Hi, there”或”how are you”感覺比較親切。
  • 多倫多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冬天可以去溜冰、滑雪,而他們的商場動不動也都在打折,打折是真的打折,不是台灣那種8折9折,冬天的boxing day更是瘋狂,假如不早點去會搶不到。多倫多有很多公園,而他們的公園建設真的很好,有機會可以去公園野餐、烤肉、踢足球、打棒球、游泳、健行、網球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